京海市👮🏻‍♀️宣传科科员

北平双美,楼诚,云女,深呼晰,超级羊羊,杨晰,城翊,金檀,响欣,彪欣,欣五

二婚难追 14


  “为什么不出警?”

  “杨健跟我说,这些事是他工程上的事,叫我不要管。”

  “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听从他的指派?”

  “零七年,我当上支队长刚一年,杨健找到我,挺愁眉苦脸的,说他手底下一个工人打伤了人,是因为工程上对方想赖账,两边打起来了,那个工人为了护他,给了对面一下子,让我抬抬手,把他故意伤害的定性给改了。”

  “让你改你就改”

  “他低声下气地求我,我看在多年战友的面子上就给改了。”

  “后面的这些案件也是这样的吗?”

  “不是,刚开始,杨健找我办事都是他求我,带了十万块钱,我看他一个老战友,脱了警服,又这么求人,觉得不帮忙说不过去,就收了钱。等帮了几次后,他就开始命令我,有时候我也不想,但是他就暗示我,不干就把之前我帮他的事给抖出来,让我穿不了警服,我就…………”

  “除了帮他的人改定性,还有什么?”

  “那个石磊的厂子,其实是没有毛病的,杨健叫我去查,去的次数多了,他那厂子的生意也就坏了,资金链一断,他就得去银行借贷款,银行都是唐小龙的人,不借给他他就只能去找唐小龙借高利贷,这样唐小龙就可以把他的厂子变成赌场,我再去查就更顺理成章了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变成赌场还要去查?”

  “唐小龙想教育谁,就让我去查那个地方,把人拘起来,再让唐小龙来接,这样人就转到他手上了。石磊,也是这样的。”

  “你那十万为什么分期转出去了,是给你妻子了吗?”

  “我跟她都不熟,顶多算认识。十万是分期给陆寒的妈妈了,每个月三千,说是陆寒在外地执行任务,局里给的补助。”

  

  督查组的两位同志对视了一下,点点头

  

  “光认识就能结婚?”

  “我结婚是因为杨健,他安排的。”

  “他安排你结婚做什么?”

  “为了拴住我,我一开始不想领证,杨健也答应了,但后来我没按照他的来,他就找纪检委的来查我。算是给我警告吧。”

  “所以你真的不知道她现在的情况吗?”

  “不知道啊,那孩子也不是我的,我俩就见过三次,不信你们可以去做亲子鉴定。”

  “张彪你老实点,如实回答问题!”

  

  我真是累了。从安欣给我下套到现在,不过24小时,小黑屋里没有窗户也没有表,我都不知道白天还是黑夜,就是觉得累

  

  可能是一直维护的谎言被爱人拆穿的原因吧

  

  “我都进来这了有什么不老实的。我犯的事,收的钱,所有的关系我都说了,我何必去维护一个就见了三次面的人?咋的她天仙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外逃了,带着孩子,你能再提供一点她的信息吗?这有助于我们的追逃,也有利于对你的量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在市中心有一套房子,六百多平吧,不一般,装修得挺豪华的。”这时候安欣进来了,我跟个向日葵似的盯着安欣进门到坐下,他坐稳了抬头看见我痴痴地看他,手指了指工作人员的电脑

  

  “你继续说,看我做什么,你跟谁套近乎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嘞。她那个房子肯定来历不明,正常职工养不起那样的房子!”

  

  我说完,屋内一阵寂静,噼里啪啦打口供的男同志从电脑后面探出头来,负责问询的女同志想了半天才说:“嗯,还有呢?”

  “我就知道这些。”

  “你这知道的还不如我们多。”安欣终于露出了这几天第一个笑模样,“你说你这婚结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冲他呲牙:没见过这么落井下石的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俩月,终于到了开庭的时间。我进场的时候看见了坐在旁听席上的五姐还有安欣。

  

  自打我被戳穿,到我向督查组坦白犯罪经过,他从始至终都很平静。应该是在搜集证据的过程中,早早地就知道我干了些什么。这次我再见到他,没有了之前逃避的心理,去接受法律的审判,还那些小企业家们和投诉无门的百姓一个公道,也给迷失方向的自己一个交代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自己只收了十万块钱,加上du职,一共判了四年。

  

  法槌落下,我终于得到了解脱。被法警带走时,我看了一眼旁听席,其实我很害怕他听到中途就走了,但又想想,安欣全程参与了我的问询,开庭既然能来,就不会半途而走,他不是那种人。

  

  旁听席上,五姐圆圆的脸蛋上都是担心,她站起来,双手绞在一起,又憋出一个笑容跟我挥挥手。而安欣,一动不动,还保持着刚才听宣判书的姿势。

  

  我自嘲地笑了笑,刚才我居然还抱有一丝期待,期待他还能来爱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警察变成qiu tu,一时间真挺不适应的。好在同一监室的人看我185的个头,一脸凶相,也没敢欺负新人,每天除了喊“到”和“报告,上厕所”,我再没说过一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更让我感到痛苦的是,典狱长是我警校同学。回想起毕业一年的同学聚会,大家都很羡慕直接在市局刑侦支队工作的我,那个时候年少轻狂,觉得人家当狱警我当刑警,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。现在才知道什么叫三十年河东 三十年河西,冷板凳有什么不好,总比我这蓝条纹配板寸强。

  

  在里面,我是一不敢想父母,二不敢想安欣。虽然想着别奢求人家来看自己啦,可是真没人来看自己又看到他们都有人来探视,还是觉得心里酸酸的。

  

  一天,狱警突然说有人来看我,我第一反应:安欣!!

  

  等我进到探视房间时,整个人都颓下来了——是咱五姐。

  

  她拿了个小包,跟着小水獭似的巴着大理石台面,我懒懒地接起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五姐,谢谢你能来看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彪 队,你 咋 瘦 这 么 多,我 听 人 说 你 在 里 面 一 句 话 都 不 说,你 可 别 憋 出 病 来 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没在里面憋出病,但是听小五说话我真能憋出病来,“五啊,安欣咋样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五姐哦~了一声,打开小包,掏出一封信,打开信封,拿出一张纸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姐,亲姐,时间不多,你别念了,是安欣写给我的吗?这样,你把信贴玻璃上,我直接看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彪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我你活不了是吧,别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,能不能像个男人!

  知名不具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回牢房的时候才反应过来:卧槽,安欣在外头等我呢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⚠️

  本来想写一写气势恢宏的审判现场,奈何没学过法律也没旁听过

评论(100)
热度(659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海市👮🏻‍♀️宣传科科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